上海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尤其是夏天。我尽力推荐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30, 09:06:06:

回答: bluesea,别整天盯着阶级和立场,有时间说说上海有什么好玩的吧。 由 home 于 2008-07-30, 07:28:19:

老城皇庙,是上海最早的城区,那里保留了古老的房子,后街那里还有卖些老纪念品,比如文革时,解放时的东西。主要是宰老外的。把home也算在老外行列里吧。

可是,天热的话,真的别去,尤其是岁数大的。你到那里就会知道人口问题了,身边任何一个帅哥美女都挤得跟你前心贴后背那样,比亲兄弟老婆还亲。天冷也就算了,大夏天的,那味道能把人蒸昏过去。不过要是到9月以后去还可以。

还是外滩逛逛比较好,可以坐游船,20块一人一小时。还有连带登东方明珠,和金贸88楼俯瞰浦江的,老人喜欢登高,那里有电梯不费力。游船上江水虽然浑浊,但是两岸的建筑还不错。如果可以,带二老去和平饭店吃点东西看看外滩的湾道,那里也不错,以前做出租走高架可以经历“天下第一弯”如今高架被拆了看不到了。

去浦东看看陆家嘴,那里十几年前是荒地。要培养阶级仇恨去花木看看世纪公园,再看看浦东区政府办公楼,那漂亮得,据说以前是给市政府留的,后来从上海调中央的朱熔基死活不肯,就便宜了区政府。

南京路那种地方如同鸡肋,去吧,没意思,带着老婆还费钱,不去吧,总被人提到心里痒痒。

晚上安顿好二老,可以去新天地,怕人多的话去茂民南路。注意,英文不好的话,会被人当民工的。如果9月的话泰康路200号里小弄堂应该装修得差不多了,白天去可以走走,不过依然要用英文,里面10平米的小店穿着老式旗袍的阿姨一转扭脑袋过来都是金发碧眼的,还一口纯正英国口音。殖民地时卖国也就这样了。

河南路上的小吃真不错,价格也不是很贵。要是9月中的话,就可以吃到肥美的大闸蟹了,直接到铜川路去,那里的正宗还便宜,10月左右的多是吃雌蟹。一定要阳澄湖的,肚子上得有字,青壳白肚,不能看上去脏脏的。四两的蟹,两三只下去鲜到眉毛都没了(上海人的说法。)。

天热了,上海的MM们都很会打扮,尤其是那些高级办公场所所在的地带。这事俺要提醒一下,一定要偷偷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