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高手们,别吵了,这里有个实战的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8-07-30, 04:53:26:

这么多高手同学去吵淋雨的概率,太浪费了。下雨就打伞,要不就打的士,有啥好吵的。这里有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概率问题,大家算算无知群众赔钱的概率是多少。期待高手出现。顺便说一句,这个博客非常好看。


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342637081_17.html

闲着没事,在天涯上乱看热闹。真不错。特别是看了一个少妇勾引网友那个,很有意思。可惜没保存,找不到了。正好遇到个哥们写了个街头的骗局。请大家破解。正好我也接触过这样的骗局。索性在这里发出来大家研究一下。

他描述的局是这样的:用三种颜色的棋子,  棋子共分三个颜色,红绿蓝。红的有6个,绿的有7个,蓝的8个,一起放进袋子里。让大家摸。一次只可以摸12个出来。可以一次性的摸出来,也可以一个一个的摸出来。格外列了个表格。分别列着各种可能性。147 255 246 158.156 336.345等等。上面的数字代表的是各种颜色的排列。比如345这个排列。随便那个颜色的棋子。有一种颜色是3个有一种颜色是4个。再一种颜色是5个。这样不管那个颜色是几个,只要颜色的数量吻合了。就构成了345。这样说大家能理解吧?

除了摸到345的组合。其他的组合好像都给于一定的奖励。具体怎么奖励的,那个小子没说明白。袋里有三种棋子红绿蓝。数量分别是6/7/8。你每把可以抓出12个棋子,而你抓出来的12个棋子只要不是345,就是说一种颜色3个,一种颜色4个另外一种颜色5个。你都可以赢钱。摸到了345就要罚款10元。根据他说的好像是这个样子的。

正好我有个哥们也是玩这个的,但是玩法稍微有点变化。

但是我有个朋友他玩的是这样的一个街头摸棋子的局。道理和这个小子说的这个局的道理是一样的,局是这样的:用8个白的旗子,还有8个黑的的棋子,放在一个口袋里,然后画一个表格。让大家来摸。凡是来摸的人都要交10元手续费。一次只可以摸出来5个棋子。
    
    如果摸出来的5个全是白色的就给100元。其中4个全是白色的就给50元。摸到3个是白色的就给5元。摸出其他的,就算白摸。
    

我曾经和他聊过。这样的局是坚决不需要出千的。直接就把你玩死了。不出千也能赢钱?是啊,这个不知道那个天才的倒霉蛋的数学家发明出来的好像。就是几率的问题。
    这个局的几率是如何计算的呢?这么多年了我还记得::
    
    出5个白色的概率是:8/16 乘7/15乘6/14乘5/13乘4/12等于====A
    出4个白色的概率是:8/16 乘7/15乘6/14乘5/13乘8/12等于====B
    出3个白色的概率是:8/16 乘7/15乘6/14乘8/13乘7/12等于====C
    
    具体等于多少,因为手里没有计算机,那个有的话给个答案。对比一下答案。我用字母来代替。方便下边的解答。
    
    如果按照摸1000次来计算的话,给大家一个公式,自己再计算一下:
    
    A乘100再加B乘50再加C乘5=====D
    
    然后D再乘1000======E
    
    E就是大家摸1000次这个设局的人需要支付出来给大家的摸到了的奖金的钱
    
    而他实际收入是10元乘1000次。就是1万元 用1万元减去E。大家算算看是不是暴利啊?
    
    
    这样解说大家能明白吧?
    
  而这个朋友说的那个是三个颜色的局。要是用概率计算的话,应该更复杂。怎么计算我就不会了,那个有心人闲着无聊可以自己算一下,我个人以为。但是局虽然不一样。道理都是通的。不用出千就可以赢死你的。所以以后在街头上遇到这样的局还是离远点好,否则这个东西会搞光你口袋里的钱的。

有句话咋说来着:存在就是有存在的道理。所以你不要被你的想当然的想法所左右。街头任何骗局都不要去沾,拿那啥话说叫:没有金刚钻。不敢去揽瓷器活?是这个话吧?所以凡是敢把局摆到大街上的公众面前,都是你拿不走钱的。这个世界有傻子。但是绝对不是这些设局的人。那会是谁呢?你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