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屁不臭臭屁不响的其它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Pod 于 2008-07-30, 15:38:01:

俗话说“屁是屎头”,臭屁后面跟着的常常就是屎。放臭屁时为防屎出来,屁门就得小心开合,这样放的屁当然不响。而坐到马桶上放出的第一个屁既臭又响,充分说明“响屁不臭”的时空局限性。

有时没屎也憋不住屁,这时往往是小心开启屁门,试探性地放少量屁。如果自己没闻到臭味,就放心地排出余屁,这样的屁量大速度快,往往较响;要是闻到臭味,就多次启合屁门,并作掩鼻皱眉环顾状。这样的屁回味悠长,不知其主。

屁放得响不响取决于怎么放,而不是屁臭不臭。有修养的人尽量避免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放错误的屁。绝大多数屁是不响的无味屁,人们察觉不到,注意到的只是不臭的响屁和不响的臭屁,据此经验作出的结论往往是不科学的。这也是本人学习XYS的批判中医文章并活学活用的一点体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