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ea啊,你找不到好程序员有很大一部分是你自己的原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m_cat 于 2008-07-30, 12:40:23:

面试问这种问题,其实是自己没本事的表现。
即使是你设计了比较专业的问题,依然是没本事的表现。
我面试一般会问对方做过的,比较得意的东西,遇到过什么问题。看它是怎么处理,解决问题,如何设计和approach。无论他做过的东西我熟悉于否,都会给我提供很多信息,关键是你如何把握对话的走向,这个其实非常重要,下面都是胡扯了。
预先设计好的专业问题也可以问,看你对答案的期望如何了,比如你可以问算法,你想知道的是他是从那个角度考虑问题,他如何approach,我喜欢open end的问题。一个东西,我想知道他懂不懂如何设计,如何把握取舍,如何把不同的元素结合起来。
脑筋急转弯和智力类的问题是最愚蠢的问题,偏重于这种面试方式的公司只能某一类人才, 比如google;
找一些需要和客户打交道或者跨部门项目的人我会问一些性格上的问题,我们在深圳的外派就是我招的,主要是和我们的供应商和客户打交道,我当时的第一个问题就是:“can you tell me a jok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