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蹴鞠必进奥运足球前八,可能 “前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7-29, 10:53:53:

引用:
一、奥运男足是一次有业余性质的国际大赛。

引用:
二、中国蹴鞠在奥运比赛里是典型的“以大打小”

这个最好!!!!!

引用:
三、中国男足小组分组完全是“天作之合”。那天当有人抽出“巴西”时,很多中国球迷哀鸿一片认为更应该抽到“洪都拉斯”,这就是您没足协想得明白的地方,因为抽到“巴西”对于中国国奥远远好过抽到“洪都拉斯”,玄妙就在于,中国国奥最后一轮才碰上巴西队,而此时强大的巴西队肯定已在前两场比赛里锁定六分早早出线了,面对苦求小组出线的东道主,不管出于国际惯例对东道国票房的考虑,还是想保护自己身体的顾虑,给一分?甚至三分?您尽管可以接受世界强队对中国足球的扶贫。

如果您还不明白我就逆向思维一下,由于本小组实力平均形势积分也会平均,如果中国国奥最后一轮抽到的是洪都拉斯,很可能洪都拉斯那时也没攒足出线积分,还琢磨着怎样从中国队身上拿三分保证出线,那中国队就惨了,死拼,你还真以为中国队靠死拼能打败洪都拉斯?这时,你就可以看出抽到一个实力超群的巴西比抽到一个半斤八两的洪都拉斯好了,抽到巴西相当于抽到最后一轮的至少一分。

这道理好比:四个人出去吃饭,带个有钱人肯定比四个全是穷光蛋好,因为最后无奈之时有钱人会帮你埋单。现在您理解抽到巴西那个签时我们的足协秘书长诡异的一笑原因了吧,因为他心中暗乐“就是它了”。更何况,巴西队帮咱们在前两轮里往死了打新西兰、比利时,无论在竞赛心理还是最后比净胜球时,东道主应该有便宜可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e7ba4101009tbz.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