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cry的再举几个软件版权方面的事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7-29, 13:03:12:

没办法,死活都要被骂的。

-------------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克里斯托夫·帕迪拉(Christopher Padilla)称,尽管广泛接受了国际标准,但中国是在缺乏透明度和合法诉讼程序的情况下,按照政府规定开发3G标准的。他表示:"这些规定的确为中国本土公司提供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但也将给中国带来很大的风险。"帕迪拉称,在20世纪80年代,日本原以为其市场规模已经大到足以支持独有技术标准的地步,并最终将把整个世界引向自己的轨迹,为其本土公司谋得利益。但事实证明,"那是错的";而"中国现在正面临同样的风险,其政府委任的、独一无二的中国标准将把自己置身于一个技术孤立的荒岛上,偏离市场驱动下的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帕迪拉称,许多美国公司对IT产品的安全性标准表示担忧,原因是这将使其付出高昂的代价才能进入中国市场。"这种情况也将发生在电信、电子、数字媒体和软件等行业。"帕蒂拉将3G标准作为一个例子,指出中国政府似乎倾向于支持这种中国特有的3G标准,而不是国际认可的标准。"这可能将在短期内为本土企业提供竞争优势,但实际上则阻断了合作、限制了产品开发、减少了消费者选择,并将妨碍中国的竞争力和经济增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