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老钱还真的吹牛上瘾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6, 01:54:53: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7-10/10/content_6855275_1.htm

抗战胜利后,钱先生1946年就从美国回到中国。当时对美国人讲的理由是:离家多年,儿子已经快7岁了还没见过,所以要回来探家。1948年,中国处在内战时期,清华的教授都非常艰难,生活非常苦。这时,一个老朋友从美国回到北京看望他。老朋友觉得钱伟长的生活太困难了,告诉他加州理工学院仍然欢迎他回去工作,还可以把全家一起带去。但在办理签证手续的时候,当中有一栏:“如果中美交战你能不能站在美国一边”,他的答案是“NO”,毅然放弃了去美国的机会。

这段本老中能评论,因为本老中家中就是有长辈在48年拿着米国一流大学的聘书,签证都弄好了没走。签证上没有这个项目,因为当时的护照都是中华民国护照,是米国一起的盟友,米国42年才因为中华民国一起抗战,宋女老中国会演讲打动老白而准许老中们入籍。

为嘛本老中长辈没走成呢?因为被金圆券蒙了,手上没有足够的黄鱼能带走,只有跳楼也没人买的不动产,单靠聘书工资无法维持全家享受中土国能享受到的生活水平,而且本身也领教过国外的种族歧视,不象后来留洋的闭关锁国后对国外有不切实际的憧憬。

后来这位长辈被评为一级教授,享受比毛泽东还高的表面工资,文革中被打死,家人至今唠叨的就是周恩来派老婆出席丧礼,可见老中愚昧之甚。人都打死了,管他谁来丧礼?当年没走被打死了就是傻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