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后一名一战老兵107岁去世举国哀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1-26, 12:32:54:

回答: 新文化在讨论养老。看来杨振宁钱学森季羡林他们稳拿之处不在于长寿, 由 Amsel 于 2008-01-26, 12:11:58:

德国最后一名一战老兵107岁去世举国哀悼(图)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近日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最后一名一战老兵埃利赫-盖斯特涅勒已经去世,享年107岁。消息经报道后德国民众纷纷用不同方式表达对这位老人的哀悼。

据老人亲属称,老人于1月1日在科隆的家中逝世,但是当时他们要求媒体不要报道这个消息,所以直到今天德国媒体才以大量的篇幅报道这位世纪老人逝世的消息,德国民众和世界各国才知道这位德国最后一名一战老兵的离去。

埃利赫-盖斯特涅勒老人生于1900年,1918年中学毕业参军入伍。当时他被派往西线作战部队,但不在最危险的前沿。在服役半年后他从部队退伍,1939年,埃利赫-盖斯特涅勒被重新征召入伍,加入德国空军被授予中尉军衔在法国服役。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他成为汉诺威地区的一名审判员。

在这位老人最后的时刻,当地民众向老人表示了尊敬和祝福。来自德国各地的民众纷纷希望得到这位“最后一名一战老兵”的亲笔签名。目前,联邦国防军和德国军人协会等政府机构都对老人的逝世表示哀悼,将会给老人出具相关的证明,以纪念这位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的老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