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的抗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一说 于 2008-01-26, 09:55:31:

看了老中一号的帖子说他的一位长辈在文革中被打死,想起一件事。
河南孟县一个村子几乎家家出过官,最大的是部级,最小的是县委书记。文革时,不少官被当地造反派斗的受不了就跑回村。当时的村革委会主任是老兵出身,把村里的民兵组织起来站岗放哨,又和抗日战争一样搞了个八村联防。凡是跑回来的官一律保护起来。
一天,某县造反派来村子抓人,三辆大卡车没到村口就被铁钉板扎破了胎,接着几百民兵手持各种武器将几十个造反派包围缴械,轰走。
这种联防一直持续到文革结束。各官复位后对家乡极为照顾。村里办的电线厂,各种加工厂的生意在各官的照顾下非常火。而村领导每年夏收,秋收和过年都给村里出去的人发信汇报,问好。
不少文革中被整死的人当时的状态就是一种呆傻状态,尤其在大城市里。老中一号若处于此,能自保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