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前一直有印象是灭绝师太说的“吸血蝙蝠”,不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知不道 于 2008-01-04, 12:07:19:

回答: 你看不懂中文?”於人口上,服人精气“是吸血吗? 由 方舟子 于 2008-01-04, 11:32:06:

刚才查了一下,确实只有周颠说过。吸血蝙蝠一共出现11次,全部是周颠说的。灭绝师太只说过吸血恶魔。所用版本来自:
http://www.cs.cmu.edu/~xliu/txt/

周颠叫道:“慌你妈的屁,我慌甚么?吸血蝙蝠的老命要归天!”

周颠道:“我见吸血蝙蝠僵在路旁,冻得气都快没有了,不合强盗发善心,运气助他,哪知吸血蝙蝠身上的阴毒当真厉害,就是这么一回事。”

周颠道:“甚么好事坏事,吸血蝙蝠此人又阴毒又古怪,我平素瞧着最不顺眼,不过这一次他做的事很合周颠的胃口,周颠便救他一救。哪知道没救到吸血蝙蝠,寒毒入体,反要赔上周颠一条老命。”

周颠道:“报应,报应。吸血蝙蝠和周颠生平不做好事,哪知一做好事便横祸临头。”

周颠一见之下,说道:“啊哟不对,吸血蝙蝠既然倒行逆施,周颠也只好胡作非为一下,要救他一救。”

周颠道:“我也这般问吸血蝙蝠。他说这是白眉老儿的孙女,他说眼前明教有难,大伙儿需当齐心合力,因此万万不能吸她的血。”

周颠道:“是啊,我说你们快活得太早了,吸血蝙蝠这条老命十成已去了九成。一只死蝙蝠和白眉鹰王携手,于明教有甚么好处?”

前后一共过了五个隧道,才听周颠叫道:“杨逍,吸血蝙蝠和五散人来找你啦!”

周颠大声道:“好啊,彭贼秃识得大体,周颠便只识小体?”他激发了牛性,甚么也不顾了,喝道:“今日偏要议定这教主之位,周颠主张韦一笑出任明教教主。吸血蝙蝠武功高强,机谋多端,本教之中谁也及不上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