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国老中里面还是有不少牛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03, 22:16:33:

「 老 闆 , 來 4 公 斤 黃 金 ,速 度 要 快 ! 」 隨 國 際 黃 金 價 格 持 續 攀 升 , 內 地 的 黃 金 投 資 熱 升 溫 , 買 金 如 買 菜 , 除首 飾 外 , 掃 金 條 或 金 磚 的 人 也 越 來 越 多 。 自 去 年 下 半 年 起 , 一 些 黃 金 交 易 公 司 , 每月 的 黃 金 現 貨 交 易 量 更 數 以 噸 計 ; 上 海 、 杭 州 等 地 甚 至 出 現 神 秘 投 資 客 到 金 飾 店 掃貨 的 現 象 。

國 際 黃 金 現 貨 價 去 年 大 漲 31% , 全 年 黃 金 現 貨 均 價 為 每 安 士 706 美 元 , 較 前 年的 每 安 士 615 美 元 高 出 約 15% , 而 昨 日 的 價 格 高 達 860 美 元 , 較 去 年 均 價 漲 約 22% 。 本 港 昨 日 的 黃 金 現 貨 飾 金 價 更 創 歷 史 新 高 , 每 約 8,000 港 元 。 由 於 黃 金 具 升 值 潛力 , 不 少 內 地 人 開 始 轉 戰 黃 金 市 場 。 廣 東 粵 寶 黃 金 有 限 公 司 首 席 分 析 師 朱 志 剛 稱 ,現 時 越 來 越 多 人 把 股 市 、 期 市 的 獲 利 資 金 轉 買 黃 金 用 作 保 值 、 增 值 , 之 前 大 多 數 購買 黃 金 的 是 老 人 , 但 最 近 大 量 中 年 人 甚 至 年 輕 人 也 開 始 加 入 購 買 現 貨 金 的 行 列 。

股 市 賺 錢 轉 投 現 貨 金

內 地 的 金 舖 , 不 時 湧 現 民 眾 搶 購 金 條 的 情 景 。  

朱 志 剛 表 示 , 去 年 10 月 初 一 位 神 秘 客 步 履 匆 匆 地 走 進 他 任 職 的 黃 金 公 司 , 以 70 萬 元 提 走 了 4 公 斤 金 條 , 按 市 價 計 算 , 該 客 人 現 已 賺 了 逾 50,000 元 。 而 一 位 在去 年 11 月 以 200 萬 元 買 了 10 公 斤 金 條 的 人 士 稱 , 內 地 通 貨 膨 脹 勢 頭 短 期 內 很 難 扭轉 , 投 資 現 貨 金 是 不 二 選 擇 , 「 買 金 條 不 圖 別 的 , 就 是 想 把 股 市 賺 來 的 錢 轉 移 到 一個 更 安 全 的 地 方 。 」 他 還 計 劃 在 今 年 上 半 年 把 更 多 的 資 金 轉 到 黃 金 市 場 。
成 都 高 賽 爾 黃 金 公 司 、 上 海 仟 家 信 黃 金 集 團 等 黃 金 企 業 , 自 去 年 下 半 年 起 , 每 月 的現 貨 金 交 易 量 開 始 以 噸 計 算 , 這 樣 的 趨 勢 還 在 蔓 延 。 其 中 作 為 四 川 地 區 最 大 黃 金 供應 企 業 的 高 賽 爾 , 去 年 起 幾 乎 每 月 現 貨 金 交 易 量 都 以 一 倍 的 速 度 遞 增 , 「 去 年 初 每月 交 易 量 也 就 在 幾 百 公 斤 , 現 在 每 月 最 差 也 是 以 噸 計 。 」
四 川 《 新 生 代 調 查 》 雜 誌 / 本 報 記 者


內 地 人 熱 衷 買 金 條
‧ 四 川 成 都 一 間 黃 金 公 司 , 一 天 內 賣 光 40 多 公 斤 值 783 萬 元 的 金 條 , 平 均 每 天 有 20 多 個 客 人 預 定 金 條 。

‧ 廣 州 客 人 用 132 萬 元 , 一 次 過 購 買 6 條 金 條 。

‧ 南 京 地 產 發 展 商 買 下 了 20 公 斤 金 條 , 共 用 了 400 多 萬 元 。

‧ 江 蘇 揚 州 的 李 先 生 一 次 過 以 67.8 萬 元 買 3 公 斤 的 金 條 。

‧ 北 京 買 家 一 次 過 花 66 萬 元 豪 買 金 條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