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因移民倾向被中国拒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7-28, 07:44:22:


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肯德拉·赞诺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花样游泳选手,获得这项比赛的铜牌。她受北京奥运会一个新闻服务机构的聘请,担任报道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的特约记者。当她申请签证准备动身前往北京时,却遭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拒签。

赞诺托对自己遭到拒签感到难以置信,她说:“我原本应该17日离开的,但迟迟未能拿到签证,就在三天前,我知道,我被拒签了。”

根据当地发行的《圣何塞水星报》引述为赞诺托联系工作的中介人的话说,拒签的原因,是因为赞诺托参加了一个由全球运动员组成的关注苏丹达尔富尔人道危机组织“达尔富尔团队”(Team Darfur)。赞诺托也认为这是她被拒签的原因。

她说:“我相信我不能去中国,是因为我参加了达尔富尔团队。但达尔富尔团队并不抵制北京奥运会,而是支持北京奥运会。”她说:“我到北京不是去抗议的,而是去报道花样游泳比赛的。中国政府拒绝我,他们一定找错了人。”

赞诺托表示:对自己参加达尔富尔团队,从不后悔,但对遭拒签不能前往北京,感到遗憾。她说:“我有队友参加奥运花样游泳比赛,我真的很想到北京支持他们。遭到拒签,我很难过。”

当地有媒体就赞诺托被拒签一事,询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该领事馆发言人回答:

对赞诺托被拒签,是因为移民倾向,此外不需要做任何说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