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潮》震撼全球體壇 德記者拒協助興奮劑療法調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7-28, 15:03:52:

《中國高潮》震撼全球體壇 德記者拒協助興奮劑療法調查

* 2008-07-29
* 中國時報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一報導中國暗地違法使用幹細胞興奮劑療法,揭發中國體壇長期使用興奮劑內幕的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ARD)記者蓋伯特,昨日在中國藥監局記者會上以「非記者職責為由」,斷然拒絕中國官方的協助調查請求,而該興奮劑記錄影片選在奧運開幕前夕播出,也讓全球反禁藥專家大為震驚。

 這部名為《中國高潮》(High in Middle Kingdom)興奮劑紀錄片,於上周一在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播出,據「美聯社」報導,該片採隱藏式攝影檆暗詌方式適行,記者假扮成美國游泳教練乲以為運動唗尋找幹細胞療法為由,與中國一家醫院基因治療部閠主管會面,該醫院願意以二萬四千美元提供幹細胞興奮劑療程,但影片未透露醫院與醫生名穛。

 這名中國醫生在影片裡表示:「我們沒有用於運動員的經驗,不過這種治療很安全,而且我們可以幫你,它能強化肺部功能,而且幹細胞進入血流並抵達體內器官」,這名醫生接著說道:「療程要花兩星期時間,我建議做四次靜脈注射,四千萬幹細胞或再加一倍,越多越好,我們也使用人體生長激素,不過你要小心,因為這在禁藥名單上。」

 除只要砸錢就能買到的基因療程外,「中國高潮」還報導:在中國有一個十分方便的黑市,能提供人體生長賀爾蒙、類固醇與紅血球生長激素;曾因使用禁藥遭檢舉的教練徐惠琴,仍在中國國家游泳隊執教;前任中國游泳隊選手、漢城奧運兩百公尺蛙式銀牌黃曉敏披露,其在八○年代受訓時固定服用禁藥。

 《中國高潮》紀錄片選在奧運開幕前夕播出,頓時引發全球體壇震撼,在昨日中國藥監局記者會上,該局發言人顏江瑛要求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記者蓋伯特能協助調查,但遭到其以「非記者職責為由」斷然拒絕,中國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則強調,中國從未批准任何醫療機構使用幹細胞療法,並意有所指地希望媒體在報導興奮劑事件時,「能恪守職業道德,依法據實報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