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图里的科学与鬼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08-07-24, 22:25:52:

回答: 晕了,谁能解释一下 由 bigcat 于 2008-07-24, 19:04:10:

这类动画的设计原理是:让你的大脑有两个同样的可能来"定义"哪只脚是右脚,每一张静态图必须设计成左右两可不可分辨。右撇子一般会将静态图中左边的那只脚"定义"成右脚,因为他们更多地用左脑。左撇子刚好相反。如果你会Flash,Java之类的化,马上就可以做一张(更好的)。

当然,"更多地用左(右)脑"并不等于只用左(右)脑,因此,过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反转。

但是,所谓的人脑左边管逻辑,理性blah blah,右边管图像,感性blah blah,鬼话的成分多,是现代颅相学。这个鬼话流传甚广,听起来似乎有理,但跟方老师曾经驳斥的那个"人脑只用了不到5%"的鬼话一样,经不起起码的定量实验数据检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