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民们为何不像茅鱼屎之类的狗头学者说的那样仇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ustybullet 于 2008-07-24, 07:18:51:

http://news.sina.com.cn/s/2008-07-24/043315988219.shtml

网友热议袁隆平家有六七辆车 称配飞机都不过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袁隆平逛车展,乐呵呵


  《网友们为什么没开骂:袁隆平家里有六七车辆车了》,《何以从袁隆平的“奢侈”中看不到网友仇富?》,最近几日各大主要论坛里流传着如上一些疑问帖。

  7月19日,在湖南车展上,袁隆平先生为自己老伴挑选座驾,并无意透露出“家里已经有六七辆车”的信息。针对袁隆平老先生坐拥六七辆车的新闻,在网上也掀起一番热论,但出乎意料的是网友们对袁隆平并没有口诛笔伐,而呈现众口一词的支持态度。

  袁隆平逛车展 关注两厢车

  7月19日上午,袁隆平院士在湖南车展上参观各展区展出的小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挑选后,终于笑言:“心里有底了”。与往常没什么不同,袁隆平院士仍然一件普通灰格白色T恤、深灰色西裤,晒得黝黑的脸,因为长期在实验田劳作而微微佝偻的腰板。

  但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却比车展上的明星“雷克萨斯”还要夺目。不断有市民认出了袁隆平,热情地招呼着要和老人合影。袁隆平院士本次是为老伴挑选座驾,老伴看中的对象是紧凑型的两厢车,所以他对这一类车特别在意。

  在一辆两厢车前,袁隆平围着看了一圈,仔细咨询了该车的油耗、排量、价格等问题,并打开车门仔细观察车内的仪表盘、内饰等细节。不仅如此,他还招呼着老伴、女儿坐上副驾驶的位置上试试手感,他则在一旁乐呵呵地看。

  袁隆平虽然平时开得不多,但也是一位汽车发烧友,“家里已经有六七辆车了”。这不,奔驰一款SLK200k敞篷车,马上就吸引了老人的目光。这也正是“家里已经有六七辆车”的这条信息成为最近几天网络议论的焦点。

  子女多,这些车并非他一个人用

  据了解,袁隆平虽然平时开车不多,但对车的喜欢身旁很多朋友都知道。

  2001年2月19日,袁隆平被授予2000年度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当他几天后载誉回到湖南时,了解他心意的湖南长丰集团销售总经理就将一辆“猎豹”越野车赠送给他,以作下乡搞科研之用。袁隆平当时兴奋地表示这个惊喜了却了他自己的愿望,随即当场展示了他的驾驶技术。

  在2007年接受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采访时,袁隆平也曾谈到开车一事。袁隆平告诉主持人王志,自己现在条件好了,是开车下田。当时王志还问袁隆平,做了老板的他,开的是什么车。袁老回答说是普通的赛欧。昨日我们拨通了袁隆平先生秘书的电话,她婉言拒绝了我们的采访。但她也告诉我们,虽说袁老家里有六七辆汽车,但是他的子女很多,这些车辆并不是他一人独用的。

  有些人有钱 大家力挺

  “给袁隆平爷爷配飞机都不过分”

  前日,网友“fers”就在新华网发帖《网友们为什么没开骂:袁隆平家里有六七辆车了》,对袁隆平院士即将要购买第8辆汽车的“奢侈”行为,我们在众多网友跟帖中看不到质疑与指责,更多的是尊敬,支持与理解。山东青岛有网友甚至表示:“给袁隆平爷爷配飞机都不过分!”。

  从王石“十元门”到声讨垄断企业高薪,网友们在嬉笑怒骂中掀起一轮又一轮“讨伐”富人的热潮。向来背着"仇富"名号的网友们,这次却全体倒戈,集体支持袁隆平院士,令许多人不解。网友“minzuws”针对发帖者反问到:“合法致富为何要骂?但有太多的富人并非合法致富就该骂!”,网友“东咸西欢”道:“事实证明,中国百姓辨别是非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再一次印证了‘老百姓心中似明镜’这句名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