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来杀去,最后看谁杀赢了而已。哪有像你这般儿童见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7-23, 12:30:17:

贺龙杀人,毛泽东杀人,他们是宣布了政治革命的,不需要服从统治者的法律,恰恰相反是要毁灭他们革命对象的法律,即他们杀人对象的法律。只有彻底毁灭了这个法律,他们革命才算成功。

杨佳宣布过他杀人是为了政治革命吗?没有。迄今为止,一切宣扬杨佳杀人,是以中共统治机器为目标的政治起义性质的,都是为他鼓噪的旁人的说法,从不是他自己的说法。不过网上说了千万遍,就好像成真的了。他至今自己的说法,杀人是他个人对警察不公的报复。因此是一般刑事案件。一般刑事案件杀人,法律该杀就杀,不该杀就不杀。依法办事而已。

但若杨佳真如网上希望的,是政治性质的个人对统治政权的起义,他自己假若今天也如此补充宣布了,不错,他的杀人就是贺龙,就是毛泽东了。但是,这政治起义杀人的贺龙、毛泽东就不该杀了吗?更该杀了。他们革命杀人的对象,国民党政权“经法律程序”或“不经法律程序”杀的“贺龙”“毛泽东”还少吗?杀了何止百万千万!人家革命了,国民党政权能够不杀“贺龙”“毛泽东”,还会让他们去当元帅,当主席?

既然是革命,蒋介石就要杀毛泽东们,毛泽东就要杀蒋介石们。天公地道。杀来杀去,最后看谁杀赢了而已。哪有像你这般儿童见识?

所以,杨佳真如网上希望的,是政治性质的个人对统治政权的起义,对他要推翻的共产党政权来说,就更该杀了。就不是以一般刑事罪开审而是以“颠覆国家罪”开审了。故此,网上解说杨佳杀人是政治杀人,不过是要把政治罪加在杨佳头上罢了。

真正的革命者,他们把自己的革命愿望和热情投射到杨佳身上,把原来未必是革命者的杨佳塑造为革命者,他们逻辑上不会在乎杨佳是否被杀,他们的目的是呼吁更多的杨佳起来杀共产党,因此,共产党也会杀更多的杨佳。大家杀来杀去,革命者杀赢了,革命就胜利了,杨佳们就作元帅,作主席了,革命不成功,杨佳们就被杀,就是“匪”,就是“罪犯”。愿赌服输,愿革命愿挨杀。天公地道。

而你真希望杨佳不要被杀,恰恰不应把杨佳树为革命者,哪怕他原来自己说是,也要教他说不是(就像聪明的胡佳宣布过革命,一入狱就反思检讨那样,出来再作英雄),要千方百计把杨佳说成神经病,或劝共产党:“杨佳个人报复杀人虽然该杀,但警察也有错处,为了不激化社会矛盾,就轻判了杨佳留他一命罢”。如此,逻辑上起码说得过去,可能救杨佳。但这一来,对海内外的革命者就没有鼓动更多杨佳的意义了。

这也是两难。权衡利弊,为了革命的大局,总得有牺牲,还是把杨佳塑造为革命者,让他去死罢,“一个杨佳倒下去,千百个杨佳站起来”,唤醒更多的杨佳起来杀人革命。只要我在海外或匿名上帖革命就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