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畅谈奥运会开幕式:比雅典更"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7-23, 10:56:14:

张艺谋的雅典表演看得脸红心儿跳。这次会更上一层楼。


引用:

保密工作确实做得很好,此前在对开闭幕式导演组和创作团队的采访中,包括张艺谋在内的开闭幕式核心创作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悬念留到8月8号的精彩一刻。

对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采访,被安排在了保密措施十分严格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张导除了回避一些节目细节外,对节目理念畅所欲言。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无论我们中国有五千年多么多么辉煌的过去,我们今天给世界人民看的,我们不能只做一个展览,告诉你我有这玩艺啊,五千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巨大成功无疑对张艺谋的团队既是压力,同时也有不少的启发。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应该说雅典这届奥运会2004年这届奥运会开辟了一个新的美学的角度,就是脱离了传统团体操的许多做法,用外国人的角度来。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充分利用了本地古老而传奇的历史文化。同样的课题对于中国的艺术家们而言,讲不讲故事,怎么讲故事成为了关键。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 张继刚:我们五千多年的历史,当然故事很多,这既是一个优势,同时,好东西太多了,就存在一个怎么选择、怎么认知、怎么概括,怎么表现的问题。这就带来了一个新的难题,有优势,但是也有难度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 陈维亚:最终目的就是把你需要表达的东西,让全场包括几十亿电视观众准确接受,这是最重要的,至于采用什么形式,是讲故事,还是不讲故事,还是半讲故事半抒情,这个我们还正在探索研讨过程中。(文/央视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