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文革不是中国的民主胜利?来解读一下中国人的民主概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22, 22:03:36:

有人说文革是中国的民主革命,很多人反对,说这不是民主。这些反对得不对,确实这不是西方的民主,但我保证这就是中国的民主。

怎么不是,我们来解读一下:

民主就是人民当家做主,人民就是咱穷苦的老百姓。于是杀狗官,斗土豪。一个穷苦的老百姓就是杀了一个当官的,杀人的也多占着些理被杀的也亏着一些理。

文革时候贫下中农不是在社会占着足够的优势吗?狗官们都要被批斗吗?很中国民主。

自由是什么?说实话中国人的民主不太讲这个,要讲的话就是想做什么做什么。然后反对的人说,人不可能想做什么做什么。好了,有没有自由成了永恒且双方都正确的话题。文革的时候说穷苦人的自由建立在彻底剥夺狗官和土豪的自由。最好的解决办法!

人人平等是什么?就是让有钱人下贱点,越有钱的越下贱点,越穷的越有优势。完全不用考虑,法律面前无论贫富一样处罚的原则。人人平等在中国主要讲的杀富济贫。文革的时候社会性的杀富济贫,还有比那个时候的中国更杀富济贫的社会吗?没有了!历史上都看不到。

所以,毛确实不是西方的民主英雄,但毛肯定是一个有理想,而且可以把所有中国人对民主变成现实的英雄。中国民主派的骨子里到处都是毛的思想和话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