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深的中醫原來比恶心的蛆還不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07-22, 02:01:27:

博大精深的中醫原來比恶心的蛆還不如--


中醫一直吹牛中醫博大精深,什麼病都能治療,西醫不能治療的高血壓糖尿病癌症通通包醫,
可是這樣偉大的中醫偏偏只能留在中國繼續博大精深,根本出不了大門,進不了世界各國
醫學界,

我們都曉得,中醫其實什麼本事都沒有,吹牛造假倒真的全世界沒人比的上,中醫現在猛吹中醫被列入
美國補充醫學裡面,卻不知美國所謂的補充醫療包羅萬象,啥都有,印地安醫學M,印度醫學,
都是,連恶心透頂的蛆都是補充醫療的一份子,

好啦,現在蛆已經被美國醫學界證明它的醫學價值,脫離補充醫療的地位進入西醫領域
堂堂正式成為西藥的一份子

看來博大精深的中醫還真的連蛆都不如了


=================================================
蛆專吃腐肉,有如外科的清潔隊員。
肥肥軟軟、不停蠕動的蛆,讓許多人感到惡心,但可別小看這些身長不及一公分的小傢伙,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才開會決議,將它納入醫療器材管理。
你沒有聽錯,蛆可以當作「醫療器材」,因為它能清除傷口裡的腐肉,一點也不嫌臭、嫌累,不僅夠格成為醫療上的好幫手,甚至稱之「迷你外科醫師」也不為過。
早在百餘年前的美國南北戰爭時,蛆就被用在醫療領域,當時軍醫發現,凡是傷口長蛆的阿兵哥,傷勢恢復得較好,引起醫界興趣,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20世紀初期的臨床研究證實,蛆確實有助傷口癒合,縮短療程。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系外傷科主任林志鴻表示,蛆的「飲食習慣」相當特別,僅對腐肉有興趣,對健康肌肉則不屑一顧。當它找到腐肉時,會分泌一種特殊酵素,把腐肉分解再吞下肚,只要時間夠多,它們會把腐肉吃得精光,「相當盡責」。
近年來,蛆逐漸在歐美醫界竄紅,並發展出培養、販賣蛆的新興產業。一隻隻經過特殊處理的蛆,配送到醫師手上,醫師再把這些餓得發昏的小傢伙,放到病患傷口,覆蓋上特製網狀片,不讓它們亂跑。
接下來2、3天,這些蛆就待在傷口裡,大口享用腐肉,等到它們吃得肥嘟嘟時,再夾出「處理」掉,換另一批生力軍進去,直到腐肉清乾淨為止。
林志鴻認為,糖尿病、心臟病及尿毒病等患者,免疫機能差,傷口易感染,不易癒合,一旦藥物無法控制,即需清創。目前外科普遍以消毒藥水或高壓水柱將壞死組織清理掉,再做傷口覆蓋及縫合。
如果傷口太大,或是骨骼、關節、肌腱已曝露在外,一般補皮無濟於事,就要透過顯微手術,從患者其他部位取下帶有血管的皮膚組織,移植過去。
林志鴻說,在傷口處理過程中,蛆只在剛開始的清創中發揮所長,後續的傷口覆蓋、補皮乃至顯微手術,還是得仰賴外科手術。
水蛭 會治病的吸血鬼

水蛭吸血,有如下水道的清道夫。
長得黑黑長長的水蛭,日前也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列為「醫療器材」,這一對「黑白無常」頓時聲名大噪。
如果把蛆比喻為「清潔隊員」,那麼水蛭就是下水道的「清道夫」。林口長庚醫院外傷科主任林志鴻表示,斷肢縫接的外科顯微手術,不管技術再精細,縫接處還是可能出現充血傷口,一旦血液循環不好,即可能影響預後,甚至引發接肢的壞死。
近年來,英、美、義、日等國醫師,便利用水蛭來改善此一問題。林志鴻舉例,如果手術縫接點是在靠掌心
的指節,醫師就把水蛭放在指尖處,讓它釋放特殊酵素,在皮膚上形成小傷口,再從中吸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