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人编了个日本论文博士讨论的合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7-20, 00:31:39:

回答: 我认识一个国内的教授,水平很高,早些年在日本拿的博士 由 RX 于 2008-07-20, 00:19:17:

http://www.chenshaochun.com/liuxueriben/sc/inn/200407/162.html

不管日本论文博士水平差不差,总之人们认为日本博士分两档,论文博士差于课程博士。

德国没有这种区别。你想靠一篇论文拿学位,总得跟教授干几年,他最后才肯会给你写论文的时间,才会给你机会。

俺知道的一些学校的例子,工科还是这种情况,要跟老板干四五年才会拿学位。但是生物系和化学系,已经由diploma改成学士硕士制度了,博士时间也固定为三年,教授也会制定一些课程,所以有成绩单。但是没有什么论文博士课程博士的说法,更没有档次区别。

所以把论文博士的帽子扣到德国博士头上,让人不舒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