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看去还是美国培养博士严格,含金量高。不管是全时或在职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7-20, 07:10:47:


都必须经历如下环节:

1. graduate course study (36 ~ 48 credites);
2. doctoral qualification exam
3. dissertation proposal defense
4. dissertation research credits (24 ~ 36 credits)
5. dissertation oral defense
6. publication requirement

全时(full-time)花时4~6年或更长,在职(part-time)花时6~8年或更长,保证了受到充分的训练。在职与全时除了攻读时间长短有点差别,其它报考录取,修课,考qualify, 做论文,答辩等环节没有任何差别,一样是50%的淘汰率。

比较之下,日本的论文博士,德国的医学博士,欧州的邓乒乓博士都是水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