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向有关专家求解不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天真 于 2008-07-20, 23:45:08:

核心提示:重庆南坪五小区一市民意外发现,她家的小乌龟喜欢看电视新闻,尤其是《新闻联播》,只要电视里一放,它就会专心观看。当播放肥皂剧时,它就缩回脖子。现在一到看新闻的时间,主人就会把小乌龟移到电视机旁边。

  7月21日报道 喜欢新闻并非人的专利。在重庆南坪五小区,就有这样一只宠物乌龟。养育了它一年多后,主人意外发现它喜欢看电视新闻。

  小乌龟现住南坪五小区古楼六村14栋,外号“神龟”、“龟博士”。它是主人刘洁一年多前从宠物市场花8元钱买回来的。

  “神龟”很小,龟背直径不过几厘米,是一只普通的巴西红耳龟。刘洁介绍,给它取这个名,主要因为它的特殊爱好——喜欢看电视新闻。

  刘洁的母亲喜欢看电视。一次,电视里播放《新闻联播》,刘母无意发现:养在沙发旁小塑料盆里的小乌龟,竟伸长脖子,偏着脑袋盯着电视一动不动。


  

  “神龟”爬上盆沿看电视新闻


  它喜欢看电视?刘母大为惊讶。留意观察了近一个月后,她发现:小乌龟只喜欢看新闻——只要电视里播放新闻,尤其是《新闻联播》,它无论是正在吃食、还是在玩耍,都会停下手中的“活计”,爬到盆沿,伸长脖子专心地观看。当播放肥皂剧或者其他节目时,它就缩回脖子。

  更令人称奇的是,它更钟情男主播——只要一听到男主播播报新闻,它就会最大限度地伸长脖子,趴在盆沿观看,甚至为此练就了“引体向上”的功夫——两条前腿趴在盆沿,拉起整个身体。掐表计算,这一姿势最长时间可保持30秒钟。但如果屏幕切换成女主播,它则会慢悠悠地缩回一半脖子,放下前腿,将身体靠在盆边听。

  刘洁表示,为满足小乌龟的需求,后来一到看新闻的时间,他们就会把它移到茶几上——让它离电视机更近些。

  今年5月中旬,担心它寂寞,主人从宠物市场上又买回了一只巴西红耳龟。结果,“神龟”把后来者当成自己的“垫脚石”——一旦遇到播放新闻节目,它总会想方设法把后来者踩在脚下,以便让自己轻松地看到电视。

  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后,“神龟”甚至成功地将后来者发展成了另一个“电视迷”。

  昨中午,记者来到刘洁家。12时,电视里《中国新闻》开播。正在与另一只乌龟抢小鱼的“神龟”停止争抢,偏头静静地听,当听到男主播的声音时,它慢慢爬到那只乌龟身上,踮脚津津有味地看起新闻来。

  乌龟为什么喜欢看电视?记者向有关专家求解不成。不过,从网络搜索看,有这一爱好的乌龟还真不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