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西还说上海警察上路,杨佳的案子到现在,警方好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08-07-19, 10:53:47:

一直在遮掩什么。


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17日对上海闸北袭警案被告人杨佳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认为杨佳故意杀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据悉,该案有望在月底前首次开庭,奥运前一审宣判。另外有媒体报道,杨佳母亲据传已经失踪。

上海袭警案 一审有望奥运前开庭


南方都市报报导,检察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杨佳因其提出的精神赔偿等要求未被公安机关接受,预谋并携带犯罪工具,闯入公安机关办公场所,持刀连续故意杀死正在工作、赤手空拳且猝不及防的6名警察,还杀伤其他毫无防备的三名警察和一名保安员,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上海政法系统有关人士透露,该案将在月底前首次开庭,有望在奥运前一审宣判。

北京律师熊烈锁和他的同事17日晚登上了返京火车。熊律师说,17日上午他们第三次申请会见时仍然遭拒,下午他们到上海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反映问题,接待警察很快和看守所取得联系,得到的回复是检方表示杨佳本人已确认了一位律师。上海检方表示,不太清楚。

杨佳亲属向派出所报杨母走失

京华时报消息,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17日对闸北袭警案被告人杨佳提起公诉,并通知杨佳聘请的北京熊烈锁“杨佳自己聘请律师”。当天下午,因为长期联系不上杨佳母亲王静(化名),杨佳的姨妈王丽(化名)向北京警方报警,以寻找王静。此前,有消息称,王静被上海警方带走,不过,上海警方拒绝回答王静行踪问题。

杨佳袭警案发生后半个月里,杨佳的姨妈王丽与杨母王静失去一切联系。7月2日,王丽曾给王静家里打电话,但没人接听。7月5日,王丽去慧忠里王静家寻找未果。此后,王丽想尽一切办法联系王静都未能如愿。

派出所宋警官告诉她,王静确实曾被警方带到大屯派出所协助调查,但王静调查结束后便自行离开派出所。宋警官告诉王丽,她可以到王静家中及其退休前所在单位寻找,如果还没有结果,可以向警方报王静走失。

在多方寻找未果后,17日下午2点20分,王丽持王静照片来到大屯派出所向警方报王静走失。在办理完走失人口登记手续后,王丽询问王静从派出所离开的日期。彭警官称,王静是7月4日自行离开的派出所,其他情况他并不知情,“因为让王静到派出所协助调查的不是我们派出所,是上海警方”。

王丽请求警方帮忙找到王静,因为她从媒体上得知,杨佳称只接受他母亲请的律师为其辩护。彭警官说,将帮王丽联系对此案知情的人员,包括上海警方,一旦有王静的消息,警方将会尽快通知王丽。

此前,曾有报道说,杨佳的母亲被上海警方带走协助调查。17日,上海市新闻发言人助理房杰表示自己在外出差不了解情况,并认为可以向上海市公安局新闻科了解情况。上海市公安局新闻科科长杨烨,以“不接受电话采访”和“不知情”为由拒绝回答是否知道杨佳母亲的行踪。

杨佳:宁愿犯法不愿委屈一世

杨佳制造的上海袭警案给社会制造了一个话题,该给他一个“穷凶极恶”、“毫无人性的暴徒”来形容还是该享有“刀客”杨佳的美誉。两种截然对立的语境之外,在成为焦点之前,小人物杨佳有着怎样的人生,都是社会探讨不休的话题。据了解,被制服后的杨佳在解释行凶动机的第一句话是: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法。

南方周末消息,上海闸北公安局21楼,督察支队2113办公室,一支枪对准了杨佳。他终于开口:“你开枪把我打死吧,我已经够本了。”没有任何忏悔的意思。在紧急支援的持枪特警出现之前,被多位警察制服的杨佳暂时被反铐在办公室内。被擒后,他没说一句话,只是不断喘粗气,喉咙里发出“嗬嗬”的低吼声,双眼通红,手上粘满鲜血,白色T恤的左半部已被鲜血浸湿。

一位权威人士透露,在一度拒绝配合警方做口供之后,杨佳首度解释犯案动机的第一句话赫然是: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最终代替木讷寡言的杨佳“给出说法”的,是一柄二十多厘米长的单刃剔骨刀,是次袭警事件,六位无辜的警察成为刀下亡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