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史上最惨!交易员诈欺致法国兴业银行损失71.4亿美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8-01-24, 21:31:56:

法国兴业银行23日宣称,其内部一名交易员利用漏洞买卖期货,令公司损失71.4亿美元,案件金额之高属罕见。

兴业银行官员调查称,此欺诈交易行为是交易员“一个人干的”。一位知情分析师对此予以证实。

兴业银行表示,通过对1月19日至20日其在法国分行的的交易调查后发现,“此次欺诈交易的规模和性质是极具特殊性的”。

调查称,期货交易员是通过一项“描述详尽的虚构的交易计划”误导投资者的。熟悉内部监管程序的交易员利用银行安全系统藏匿了其违规交易行为。银行的声明中并没有点出交易员的姓名。

银行称,该交易员已经认罪,也将遭到银行的解雇,他直接领导的上司们也将辞职。兴业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顿已经递交辞呈,但董事会予以拒绝。

法国央行表示对此案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MF)称其对此不予评价。法国银行业联合会也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此次欺诈案可能是史上由单个交易员所为的最大一桩案子。如果银行调查结果被证实,则该案涉案金额将远远超过1995年的利森欺诈交易案。1995年,前交易员利森违规买卖日经指数期货,令有230多年历央的巴林银行一夜之间输了13.8亿美元而倒闭。

此次交易诈欺使已饱受次贷摧残的兴业银行雪上加霜。兴业银行市值排法国第二,此前因次级贷相关损失已减记29.9亿美元,其股值在过去六个月中已缩水近一半。

在遭此重磅新闻袭击后,其股票在巴黎交易所暂时停牌。何时重新开盘尚不清楚。兴业银行称其不得不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筹资约80.2亿美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