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口误,把更早以前吹的年薪10万误成了8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8-01-25, 15:50:24:

回答: 我觉得这种经不起推敲的话极有可能是口误 由 4U4luC2 于 2008-01-25, 15:22:09:


为留芬芳在人间
作者/来源:启航 发表日期:2003年06月10日 阅读次数:8833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钟学明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每一个行业都有一个行业的精英楷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科教界的英模对社会的影响更加广泛、更加强烈。科教界的先进人物,既有像钱伟长、钟敬文这样的老前辈,也有像王选、金铁铃这样的中坚,还有像陈晓红、龚明这样的新秀。这些先进人物反映了当今时代的精神风貌,是科教界的精英,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三钱”是我们中国三位最著名的科学家。只要听到“三钱”,心中立即充满敬意和无限感动,对他们的成就充满敬意,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今天重温钱伟长院士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充满敬意,更加感动。钱伟长从小就酷爱文学,立志学文,在国家的危亡、民族的灾难面前,钱伟长认识到:要改变国家的落后面貌,不受别国的欺负,就必须有强大的科技,用科学来救国。正是这种对祖国的爱,对民族的爱,促使钱伟长“弃文从理”。这与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真可谓异曲同工,鲁迅先生以优秀的作品医治国人的心灵,钱伟长院士以实际行动感化国人的情操。是强烈的爱国信念给了钱伟长巨大的精神力量,钱伟长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夙愿,走上了科学之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是强烈的爱国信念给了钱伟长巨大的精神力量,钱伟长放弃年薪十万美金的“洋官”,毅然回到贫穷落后的祖国,为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努力奋斗;是强烈的爱国信念给了钱伟长巨大的精神力量,钱伟长几十年如一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忘我工作。钱伟长院士终生不渝的爱国情怀,是我们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发扬光大。我们要牢记:没有一个独立富强的国家,就没有个人的一切。
没有巴罗教授的独具慧眼勇于让贤,就没有科学巨匠牛顿一帆风顺的科学道路;没有卢瑟福的甘当人梯大力举荐,就没有现代物理大师玻尔的辉煌成就。一代宗师钟敬文先生对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爱护,值得每一位教师好好学习。钟敬文先生博学,治文论、工诗词、引领民俗学……;钟敬文先生厚德,学风民主、平易近人、虚怀若谷、知识共享……;钟敬文先生敬业,百岁高龄,仍然带研究生、讲课、发表文章、出席会议……;钟敬文先生育人,谈做人、谈修身、谈情操、谈奉献……;钟敬文先生甘当人梯,大力举荐青年后学,一句“我不如他”折射出钟敬文先生的磅礴大气和长者风范。我们要认真学习钟敬文先生博学厚德、敬业爱岗、爱护学生、举荐后学的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扬钟敬文先生的学风和师德。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名师出高徒,只有品德高尚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人民教师是光荣而崇高的工作,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一个学校能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关键在教师。”教师教得好,学生才能学得好。教师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本身就是一种成就,就是对国家的贡献。二十一世纪揭开了人类历史的新篇章,我们要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作为教师任重而道远。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向各行各业的英模学习,既要向钱伟长、钟敬文这样的老前辈学习,也要向王选、金铁铃这样的中坚学习,还要向陈晓红、龚明这样的新秀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高尚品德、无私奉献、修身敬业。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上刻苦钻研,热爱教育事业。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既教书又育人,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春风化雨,滋润万物,精心栽培祖国的花朵,为留芬芳在人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