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老中吹牛都是给先辈逼出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5, 15:17:59:

本老中认识的毅然老中,有的还是挺实在的,一个地方混不好树挪死人挪活。但是以前老一辈毅然的个个都是光辉形象,在海外丰功伟绩能人所不能,开放后的毅然也继承优良传统,丰功伟绩继续发大,所以也要被迫润色毅然故事,不然的话中土国老中认为你是卢瑟,上哪儿都不待见,被媒体统称为海带。

这些毅然先辈里面的确有丰功伟绩的,钱学森的学术的确很出色,但是当时的加州理工地位非今天可比,所以也沾了加州理工在这几十年内跟加州实力一起上升的光。然而大部分毅然先辈,也不过是逐利的庸人,以前种族歧视的确很不好混,老杨在公车上被迫选跟什么肤色一起站都让他唠叨了一辈子,可见他的心理创伤有多深。

这种被迫润色毅然故事的存在,就是说明了老共多年宣传上根深蒂固的自卑。大家潜意识里面就是认为,你在外能混得好干吗毅然?所以毅然的一定要准备充足的理由,说服大家(其实最重要是说服自己)毅然是一个主动,不是被动的选择,在外混得好,得到老白的认同才是好,才有这个资格主动毅然。长久下来,搞得那些毅然的要大张旗鼓宣传为嘛自己要毅然,不毅然的从来不需要解释。

其他国家都没有这种模式化的宣传,一个人在自己的文化语言、亲友关系圈里面更加如鱼得水是再自然没有的事,不然的话干吗外企在中土国都是以夷致夷让老中管?这样的宣传,搞得比较实在的都不敢毅然,这么高的门槛谁跨得过?要不就是被迫毅然脸皮够厚的,劣币淘汰良币。干吗中土国媒体不能平常心一点对待毅然这件本来很美好的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