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吹牛当然了,不过要是中土国记者访问你你怎么回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5, 14:43:52:

回答: an interesting story ...this钱 and that 钱 由 Hoffman 于 2008-01-25, 13:31:24:

1)无论你怎么回答,那个答案都要审定,这8万到底是否他嘴巴里讲出来的本老中不敢肯定,因为他到底亲身经历过,那么大的牛皮未必吹得出来,估计是记者加了个零。

记者加一个到两三个零的问题本老中知道几个例子,都不是当事人自己说的,记者为了强调毅然的强度力度,又没有国外生活的经验,自己想当然加上去了。

三藩市Presidio的房子1948年一万美金左右一套,钱老要是留在米国,加州最有钱肯定是他了。这个毅然强度够厉害的。

2)要是你在他的位子上,刚好闭关锁国内外消息不同,而且政治需要交心,你会怎么说?要是内外消息不通,本老中哪天潦倒要毅然了,也会说自己决然(用词正确吗?)放弃了米国千万米披索年薪,重新回到祖国怀抱,反正你没地方查,干吗不把自己说得形象高大点?

现在没啥人玩这套因为会给人笑。上海有个房地产网站的老总,说自己在米国投行的年薪是70万米披索,毅然了,立马传回来,大家都以此作为笑谈。互联网时代,吹牛也得考虑一下后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