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在名著中攫取只言片语是你的长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波一波 于 2008-07-17, 13:09:02:

回答: 好吧,你就从此给我闭嘴! 由 方舟子 于 2008-07-17, 11:28:04:

原来达尔文惊世骇俗的宣称是这么不起眼的一句话。他不过是说“现在几乎所有的博物学家都承认有某种形式的进化”,这很奇怪么?早在他之前科学界就有大量化石、解剖、动植物培养等方面的证据提示生物是进化而来,在他出书之前100年布封就相信生物物种是可变的,还有以后影响更大的拉马克。当时的博物学家相信有some forms的进化等于他们接受了进化论么?难道进化论就这么苍白?现在的政治学家几乎都承认马克思主义有某些可取之处,是不是可以说他们都接受了马克思主义?

达尔文的地位勿庸至疑,别人怎么评价都不算过分,但把这么牛烘烘的宣称安到他自己头上,大大不妥。前两天有人转个贴说喜欢在名著中抠只言片语叫那个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