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加拿大BC戴克出版公司的英文名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8-07-18, 07:34:03:

# 人民卫生出版社首开收购国外出版公司图书资产先河
#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时间: 2008-07-08
#

人卫社社长胡国臣讲话

  本网讯 2008年7月8日上午,“北京2008科技·医学·教育国际出版与合作论坛”及经卫生部、商务部批准,人民卫生出版社投资500万美元成立的人民卫生出版社美国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和收购加拿大BC戴克出版公司全部医学图书资产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这一重要举措在我国出版界“走出去”的发展道路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人卫社社长胡国臣与加拿大BC戴克出版公司总裁布莱恩签订收购协议。

双方交换协议


  人民卫生出版社美国公司是我国在国外投资成立的第一家医学专业出版机构,成立伊始,就收购了北美中等规模的医学出版专业机构——加拿大 BC戴克出版公司的全部医学图书资产,该出版公司的肿瘤、口腔类专业图书一直名列世界前茅。与以往通过版权交易等形式进行的国际间合作不同的是,此次的全资收购以后,人卫社将即刻拥有一批国际著名医学专家作者群,拥有一批最多长达20年不断修订再版的国际医学图书精品。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讲话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讲话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讲话


  不仅如此,据悉这些国际医学精品图书的下一步修订再版,都要增加中国医学专家为作者,并增加一定比例的中国医学资料,以充分体现人民卫生出版社的风格和所代表国家的地位。这就在客观上促进了中外著名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外专家共同著书立说,英文版国际发行,中文版国内发行,使中国著名专家通过这一国际出版平台快速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知名医学专家。这一目标的实现,是人卫社“立足医药行业、为医药行业发展服务”宗旨的最高体现。

  人卫社社长胡国臣强调,人民卫生出版社斥资成立美国公司,是响应党和政府中国文化“走出去”号召的一个重要实践,也是人民卫生出版社实现“由国内医药专业出版大社强社快速跻身世界医药专业出版大社强社”的重要步骤,更是为国内医学著名专家通过与国际著名专家共同著书立说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医学著名专家而搭建的一个国际出版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局长吴伟以及国际驻中国出版机构代表、医学院士和国内外相关媒体记者出席了大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