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安娶美国姑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7-18, 07:07:41:

zt

梁祝的爱情故事千古流传,而在它的故乡——驻马店市汝南县梁祝镇,如今又传出一个跨国姻缘佳话:该镇小蔡庄村的蔡小华娶了一个漂亮的美国姑娘。

  梁祝故里再续爱情传奇

  35岁的蔡小华,初中肄业,在广州市广园东碧桂园中英文学校当保安;他的媳妇——26岁的迪芬妮(音),美国新泽西大学毕业,是这所学校的洋执教。

  蔡小华家位于小蔡庄村,5间红瓦房,父亲住3间,另外两间就是蔡小华的洞房。

  洞房内一张床、一把椅、一张桌,桌上放着一台21英寸的彩电和一台小风扇。

  据小华的父亲蔡平介绍,小华下面还有3个妹妹。为了替父亲分忧,初中没上完小华就外出打工。十几年过去了,几个妹妹相继嫁人,而小华的个人问题却成了老大难。“家里穷,孩子又没什么文化,婚事就耽搁了下来。”蔡平说,没想到儿子如今娶了一个美国闺女。

  语言障碍挡不住真诚爱

  “小华爱笑,见人就笑,一开口就笑,媳妇说是小华的笑征服了她。”蔡平老汉一边唠叨,一边给记者找儿子的手机号码。

  记者拨通蔡小华的手机后,他边说边笑,给记者讲述了他与迪芬妮的浪漫恋情:去年6月,他到广州当保安。9月初的一天中午,一位洋执教从校门口经过时,出于礼貌他微笑着点头打招呼,谁知那洋执教走进值班室,用生硬的汉语很认真地说她叫迪芬妮,美国新泽西州人。后来,迪芬妮一有空就来门卫值班室,在纸上画张嘴,他知道是想聊天,就与她用汉语艰难交流;画条街,他知道是想让陪她逛街,下班后就陪她一起上街;画个碗,他知道是想一起吃饭,不值班时就陪她一起上街吃小吃。

  “聊天、上街和吃饭,不知不觉中便有了感情。”蔡小华说,迪芬妮也很爱他,今年3月他请了20天假,返校后,迪芬妮含泪递给他一厚沓子信,共19封,满纸英文虽看不懂,但每页都有“love”,他看着就流泪了。

  “华,善良,总是微笑。”迪芬妮接过手机对记者说:“华,(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婚礼现场吸引近千乡亲

  迪芬妮的父母和哥哥妹妹都在美国,母亲是一所大学的教授,父亲在供电部门工作。迪芬妮把自己要结婚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得到了他们的认同。

  7月6日,婚礼吸引了近千乡亲参加。当迪芬妮用生硬的中国话喊“爸爸”时,小院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嫁到梁祝镇,华是梁山伯,我是祝英台!”迪芬妮的话,赢得了乡亲们雷鸣般的掌声。

  在蔡家,蔡平老汉美滋滋地向记者唠叨:“媳妇准备在河南上班,儿子陪媳妇去郑州几所大学应聘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