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居然比越南还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18, 03:06:11:

国内媒体的心态是很好玩的,比如俄罗斯,当初俄罗斯遇到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国内媒体那个叫报道得欢啊。人们过得怎么怎么差了等等。现在俄国一下发达起来了,我们就很难从电视报纸上看见报道俄罗斯人如今有多幸福了。

越南的经济在东南亚金融风暴中挺了过来,经济上执行了在很多领域比中国还要开放的政策。越南的经济发展也是大家公认的。最近越南出现经济下滑,国内媒体那个乐啊,大做报道,说越南股票市场跌得如何如何不得了了,老百姓因为投资股市现在生活如何如何艰苦了。凄惨的文字加上图片大肆报道。

其实越南经济最近一段时间又回稳了,至于这点么国内媒体实在没有兴趣了。

最近大家掐着指头好好的统计了一下,这才发现,原来大半年里全世界股票跌得最惨的不是越南而是中国下跌超过了40%。如果要把去年年末两个月算进去,简直是惨到家了跌掉一半还要多。

越南股票跌,好歹很多投资项目也跌得厉害,比如房价等。可是中国呢?除了股票下跌,经济下滑,房产依然高悬于脑袋,其他物价尤其是食品的CPI涨幅一点不输给越南。老百姓的消费力被遏止到了极点,而存银行吧,银行19个月负利率,投资吧投资巨亏。看着钱包疯狂缩水,我们老百姓就是好,愣是一点怨言都没有。

我们的媒体有没有兴趣报道一下我们是怎么惨的?再配点图片诉点苦?保证报道起来,比报道越南容易方便准确多了。咋就是没见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