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人脑子进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7-17, 21:32:46:

看CNN的新闻,黎巴嫩为换回囚犯而兴奋,给回国的囚犯以英雄待遇。但头号囚犯固然袭击了以色列警察,但也杀了2个以色列人质,放在西方人眼里,充其量是个暴徒;把暴徒捧为英雄,凸现黎巴嫩的野蛮。

以色列以两具以色列士兵尸体换5个黎巴嫩囚犯和199具黎巴嫩人尸体,看上去是黎巴嫩得了便宜,细究一下,以色列才更值得尊重。这次交换说明以色列政府把以色列人看得比黎巴嫩人重要得多。同样是尸体,价值比100比1。与其说是对黎巴嫩的让步,不如说是对黎巴嫩的蔑视:我以色列两士兵的遗骸抵得上你5条生命加199具尸体。相信这个比例大致符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或者黎巴嫩冲突的伤亡比例。

-------------------------------------
以色列释放真主党囚犯 换回两以士兵遗骸

(2008-07-18)

早报导读

奥运真扰民?网民调侃要“避运”
[台设奥运应变小组] [奥运开幕遇雨机率41%]
[从萨科齐的转变看如何与中国打交道] [奥运特辑]

中国:上半年GDP增10.4% CPI同比上涨7.9%

国际:美国冻结对台军售

观点:北京为何重提“一中”、“统一”?

文萃:台女子摩天轮车厢内露点自拍 可能吃官司



  (贝鲁特综合电)以色列以5名真主党囚犯和199个阿拉伯武装分子的尸骨,换回两名以色列兵的遗骸。以色列此举为2006年以色列攻打黎巴嫩一役画上句号,但却引起反对者的强烈抨击。
  难得露面的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在这五个人回国的仪式上说,真主党已经达到了它在战役结束后所要达到的两个目标,那就是:为囚禁于以色列的黎巴嫩囚犯争取自由以及建立全国团结的政府。

  以色列反对交换者认为,以色列付出的代价太大。以色列保安专家谢尔曼说:“我们的做法使得俘虏士兵成为最有利可图的行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