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队组建苏维埃革命委员会以自娱自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7-17, 21:02:11:

足协官员老是搞这种赤裸裸的政治足球,不沦为亚洲3流才怪呢。

-----------------------------------------------
内部人士:龙王斩杜伊有内幕 轰走他只为自保官职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3:55 重庆晨报


杜伊下课的真正内幕是什么?


  临阵换帅原为兵家大忌,但对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来说,临阵换帅却成了特殊时期推卸责任的好借口。昨天上午,谢亚龙在长春的队内会议上宣布,谢亚龙向教练组成员宣布,杜伊“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带队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因此不再履行主教练的职务,由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担任执行教练,负责球队的备战工作以及奥运会期间的训练与比赛”。因为合同原因,杜伊依然背着“国奥队主帅”的名头,但实际上,他已经改任球队顾问,不再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的事务。

  轰走杜伊为保官职?

  在一些所谓“官方媒体”的大力渲染下,其实杜伊的下课只是时间问题。国足兵败世预赛后,谢亚龙就曾暗示杜伊,称其已是戴罪之身,凡事应该多听领导招呼。不过倔强的杜伊并未妥协,甚至在确定国奥3名超龄球员的问题上与足协领导屡屡对立。

  对于杜伊的“非暴力不合作”态度,谢亚龙显然无法容忍,于是“官方媒体”在最近几天的报道中,开始炒作出“迟到门”、“默哀门”等事件,同时一些匿名球员炮轰杜伊的说法也见诸报端,甚至还以“杜伊原本不打算带郑智征战奥运,龙王及时拨乱反正”为题,谴责杜伊对中国足球的前途不负责。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其实已经注定了杜伊的悲剧命运。谢亚龙已经意识到,一方面是杜伊的不合作,另一方面罢黜杜伊是目前最好的保命之计。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罢免杜伊,如果奥运踢得好,则是领导果断纠风之功,踢得不好,也可以把责任都推给杜伊,而且还可以向总局领导说,自己已经尽力了,但实在是杜伊荼毒太深,球队病入膏肓,救不活了。按照中国的官场逻辑,大难之前,有作为和没作为的区别是很大的。”一位足协内部人士给记者说出的理由实在有些黑色幽默。

  不过,谢亚龙本人还是对换帅提出了自己的官方理由:“世界杯出局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很大,但那个时候足协没有太多拿下杜伊的想法,临阵换帅大家都知道是不利的;但没想到球员们心里的伤口已经形成了,这无法在短时间弥补的,所以,杜伊必须下课。”

  杜伊下课前公开发飙

  让谢亚龙始料不及的是,前天谢亚龙正式知会杜伊下课决定,杜伊就在晚间球队的训练之前进行了反击,“有人认为我们的训练量不够,对不起,从明天开始,我会让你们知道什么是大运动量,我会练得你们上不了车,更下不了车”,“你们要明白,你们和我一样,不过都是棋子。很多事情不是我可以决定的,你们谁可以留下,谁将会离开,都不是我的主意。但其实有一个人最应该离开但依然在这里,但可惜我无法决定。”

  杜伊说这番话显然寓有深意,而他所指的“其实有一个人最应该离开”,最现实的人选就应该就是不断干涉球队具体事务的谢亚龙,而在杜伊说这番话时,谢亚龙就站在旁边,据在场人士形容,谢亚龙当时面色相当难看。

  国奥成立球员委员会

  昨天下午,架空了杜伊的谢亚龙再出新招。他在国奥训练时宣布,任命郑智、李玮锋和周海滨3人为国奥队队长,同时宣布成立球员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共6人,分别是郑智、李玮锋、韩鹏、周海滨、冯潇霆和邱盛炯。

  谢亚龙表示,成立球员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得到球员的真切感受和内心想法。也是为了让国奥队员内部更加团结。据悉,队员委员会的责任是协助教练完成日常工作,让球员可以通过球员委员会反映自己的心声。同时,委员会还需要及时反馈沟通教练和球员之间存在的问题。

  本报记者 刘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