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流血别直接洒云南白药 会感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7-17, 20:06:02:

回答: 我向来外用,效果不错 由 ygygod 于 2008-07-17, 19:40:20:

http://health.people.com.cn/GB/14740/21471/7517900.html

引用:
日常生活中难免磕碰,不少人外伤出血时,常将云南白药直接敷在伤口上止血。却不知,如此可能造成伤口感染。

  云南白药以三七为主要成分,有较好的活血通络功能,能增加局部及器官的血液循环,改善组织器官的血供及营养状况,从而调动机体自身的正常功能。不过,云南白药并不像专用止血粉剂那样,经过特定处理可直接作用于伤口血管来止血。想用它止血,必须口服后经体内诸多复杂的过程完成。

  因此,云南白药适用于伤口红肿、脓包破溃前,若发生明显皮损或破溃则不可再外用。如果想敷在伤口上,则伤口须经过清创处理且未流血。如果要用纱布外敷,每天应更换一次,以防止感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