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目鱼文章的第一段自相矛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波一波 于 2008-07-16, 22:01:40:

“第一,生物是进化而来的。这一点证据非常充足,他完成得很成功,到1872年《物种起源》出最后一版时,达尔文已可以宣布几乎所有的生物学家都接受了进化论”。又说,“第二,...这在当时基本上只是一个天才的推理,既找不到一个合理的遗传理论来解释,也没有直接的证据,难怪在达尔文生前和身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多数生物学家都不接受自然选择学说”。

达尔文进化论的核心就是自然选择学说,以及与自然选择相关的生存竞争和渐变论。他那本书的全名就叫《通过自然选择的物种起源,或在生存竞争中优势种类的保存》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by Means of Natural Selection, or the Preservation of Favoured Races in the Struggle for Life)。既然当时大多数生物学家都不接受自然选择学说,又如何能接受以此为核心的进化论?

即使到今天也不是几乎所有的生物学家都接受达尔文的进化论,更何况150年前。达尔文不会狂妄到宣布几乎所有的生物学家都接受了他的进化论。现在广为人接受的进化论也是在他的理论基础上逐步补充和完善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