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医是世界范围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素食老虎 于 2008-07-15, 23:46:23:

在SGUhttp://www.theskepticsguide.org最新的一集里,STEVEN提到了这样的事情。
1.进化论和神创论的斗争,进化论节节胜利。进化论在狠狠地踢神创论的屁股。
2.非主流医学(巫术,伪医学)(Alternative medicine)和主流医学的斗争,是正好反过来了。非主流节节胜利,狠狠地踢主流医学的屁股。

这个可以说是处处可见的,所谓的“自然疗法”,“脊椎神经疗法”,“中医”等等大行起到。加上所谓明星,名人等为其大张声势,过不了多久(其实现在已经有了),西方主流医学的医生恐怕也要给你开草药了。

方舟子及同仁任重道远呀。
另外,我想在反对中医这个事上要注意方法。要拿出可靠的,一般人可懂的的现代科学的证据来说明为什么有些中药是有用的。因为我发现和别人谈起来中医,他(她)们都会说,XXXX药确实是有用的呀,往往把我堵的无话可说,光说那个可能是安慰剂是说服不了人的。比如新到里提到的“藿香正气水”,我自己就用过,而且的确是有效的(当然,可能还有很多副作用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于一般人,不知的副作用等于没有副作用)。所以我想如果有人能写一些文章,不是一味的说中药(中医)没用,而是比较系统地说说为什么有些中药(中医)是有用的,这样对反对中医我觉得是有好处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