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排放权也能买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7-15, 20:01:55:

日本一直想当环抱的领导,花钱购买温室气体排放权,这么太假了.

------------------------------------------------
日本将向乌克兰购买温室气体排放权

  (东京讯)日本政府14日宣布,已与乌克兰就购买温室气体排放权一事达成协议。乌克兰是继匈牙利之后第二个向日本出售排放权的国家。日本此举是为达成《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购买量及金额将在今后商定。

  乌克兰被要求将2008至2012年间的排放量控制在1990年的水平,但估计这五年的实际排放量可能减少约20亿吨。该国政府因此决定将剩余的排放量出售给日本等国,将所得资金用于解决国内环境问题。

  日本有义务将今后5年的年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6%,其中1.6%将通过从他国购买排放权来实现。日本目前还在与捷克和波兰就购买排放权进行谈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