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来讲,好久没有关心国内的图书市场了。只能提些老古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me 于 2008-07-12, 03:20:39:

回答: 受托给一所筹建中的灾区希望小学图书馆拟书目 由 方舟子 于 2008-07-12, 02:04:05:

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套《动手动脑学物理》丛书。

这套丛书里图文并茂(80年代的图书做到图文并茂并不容易的),讲如何以简单的条件作各种物理实验。比如一杯水,一个梳子,一点牛奶,就可以做个观察光学折射实验。我当时只有光学篇和电磁篇,照着做了好多实验,比如测量电池电压的电压计,很有成就感。---不过不是小学,应该是初中的时候。

自己还照着这套书,拆了好几个日光灯的变压器,取其漆包线,绕了3000圈作电磁炉,可是作好了之后,就是不敢插到电源上。后来使用2米长的棍子挑着插头插到电源上。线圈嗡嗡的响,就是不见水加热。


不过这套书要么没有了,要么改编了。网上到是有,不过是旧书。有没有新版的,不清楚。

http://search.kongfz.com/book.jsp?query=%B6%AF%CA%D6%B6%AF%C4%D4%D1%A7%CE%EF%C0%ED&page=0&sorttype=0&type=0&category=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