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蓝海文章讨论上海男人现象的成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10, 17:20:40:

上海男人现象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文傻如果连这点点问题都搞不懂,只会发发感慨,那不如让理呆代劳把来龙去脉挖出来。

1 这现象跟基因code是不符合的,可知这不像同性恋一样有生理基础只是现在显现出来;

2 这现象跟历史习惯是不符合的,这个可以说明原因肯定来自于特定的时期,而不是由于当地有独特的文化背景;

3 现象从什么时候起,查查旧报纸应该肯定找的出来。毛估估是在解放后,原来上海虽然是洋场但没听说老文章说十里洋场会这样;

4 解放后是什么最大的改变可以造成这种后果,可以排除妇女地位提高和男人跟西方接轨心疼女人之类的。妇女地位提高都是跟男人平分家务不会一直冲到倒过来,西方男人做一半家务更是神话。观念改变不可能是主要原因。

5 也不是经济地位的原因,工资差不多。如果分房托儿户口之类的政策也没影响,那就也不是地位的原因,不然我们会看到娶个非上海户籍女人的上海男人少干家务。

6 没其它原因了?反过来想。一般男人追女人的时候都会特殷勤,婚后会由奴隶到将军。什么事情会令到男人结婚后多年如一日有那样的表现,如果不这样他会失去什么?既然不怕没房子没钱,怕的真的只能是‘性’这件事。

7 住房紧张造成男人的性压抑,是上海男人要作家务讨好女人的真正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