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家哈金,读的大学跟斑竹的一个水平,但文学成就大得多:读什么大学说明不了多少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8-07-11, 10:21:25:

哈金小档案

本名金雪飞,出生于辽宁,曾在解放军服役五年,复员后在佳木斯市工作三年。一九七七年进入黑龙江大学英语系学习,毕业后入读山东大学美国文学研究所,于八四年取得硕士学位。八五年赴美深造,在波士顿布兰戴斯大学攻读文学博士,原打算读完回国教书,但天安门事件使他改变计划,决定移民,并用英文写作。九三年应聘乔治亚州的艾默里大学教授诗歌创作,零二年至今在波士顿大学教授文学和小说创作。已出版三本诗集、三本短篇小说集及五部长篇小说《池塘》、《等待》、《疯狂》、《战废品》和《自由生活》,曾获美国国家书卷奖、美国笔会/海明威奖、欧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两度获得美国笔会/福克纳小说奖。《自由生活》中译本即将由台湾时报文化出版;另一新书《移居作家》今秋将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