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時:中國將部署新飛彈 能攻擊美航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7-10, 16:30:56:

華時:中國將部署新飛彈 能攻擊美航母
【中央社╱華盛頓十日專電】
    
2008.07.11 03:20 am

美國「華盛頓時報」每週專欄「五角圈內」今天指出,中國將部署新的傳統戰略飛彈,且這些飛彈將具備攻擊美國航空母艦及其它海上戰艦的能力,將可在解放軍犯台時,對馳援台灣的美軍航母戰鬥群進行台海部署造成重大威脅。

「五角圈內」引述一名匿名美國情報人員的話,指中國即將進行這型飛彈的試射,但具體時間不明。另一名官員也說,美國密切關注中國發展反航母彈道飛彈的動作,包括即將進行的試射時間。

報導引述國防官員指出,美國軍事計畫人員極為關切的是,中國準備部署的這型飛彈CSS-5中程飛彈是解放軍的新反衛星武器。中國去年一月就是發射這型飛彈擊落地球軌道的一顆氣象衛星。

報導說,美國軍方針對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的協防計畫,主要就是一旦北京威脅動用武力統一台灣,美國海軍將快速動員半數以上航母戰鬥群趕到台海。因此美國認為,航母殺手飛彈就是北京軍火庫裡最重要的戰略武器之一,這些飛彈足以封鎖美國在區域內快速部署協防台灣或其它盟國的足夠軍力。

「五角圈內」引述軍事專家費學禮指出,中國即將進行的中程反艦彈道飛彈測試,事實上並非第一次,顯然中國解放軍發展了三型的反艦彈道飛彈。

目前任職華府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副總裁的費學禮說,其中兩型就是以CSS-5為基礎、外界熟知的名稱是東風二十一型飛彈,第三型反艦彈道飛彈將是可攜帶多彈頭、距離更遠的CSS-5飛彈。

費學禮分析,中國發展這些飛彈並很快就要用來鎖定美國海軍,情勢的確夠糟,但美國更要擔心的是,中國最終更會將這些飛彈部署在軍艦與潛艦上,甚至出售給其它令美國頭痛的國家。

他強調,伊朗、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家政權將很希望得到這些武器,用來對付靠近這些國家海岸的美國海軍,因此美國需要相對戰力以因應中國海軍軍力成長,美國海軍的飛彈防禦攔截系統也應升級,來抗衡中國的航母殺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