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与原子弹在这点上不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8-07-09, 09:16:32:

引用:
龙芯课题组曾经聘请一位犹太籍的芯片设计专家做顾问.

引用:
当时,杨先生曾密切关注中国原子弹的每一个消息,仔细阅读报纸上每一篇相关文章。同时,他也听到了这样一些谣言:1948年3月去了中国的美国人寒春(JoanHinton)曾参与中国原子弹工程。

因为上世纪40年代初期,寒春作为费米教授的助手,参加了美国原子弹的制造。这让杨振宁的心里有了一个解不开的疙瘩:是不是寒春曾参加过中国的原子弹工作?

收到专信后杨振宁泪流满面

杨振宁回忆说,1971年他第一次回国访问,在北京的10天里,他与邓稼先多次见面,一直想解开心中的这个结,却不便深问。

在离开北京快上飞机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问前来为他送行的邓稼先:中国的原子弹是不是完全由中国制造的?

邓稼先想了想说,据他了解是中国人自己制造的,他说再去核实一下。

第二天,在上海市领导宴请杨振宁的席间,一封北京来的专信送到了杨先生的手里。

信是经请示了中央领导后由邓稼先亲笔写给他的。当看到信中证实中国的原子弹是由中国独立完成的时候,杨先生竟一时热泪盈眶,不得不起身去洗手间。作为一个宴席的主宾,突然泪流满面,人们的惊讶可想而知。

后来杨先生曾这样写道:“事后我追想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感情震荡,为了民族的自豪?为了稼先而感到骄傲?——我始终想不清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