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八国峰会领导人大吃大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07-08, 03:01:04: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八国峰会虽然讨论粮食短缺和对非洲援助,但领导人午餐和晚餐都吃得十分丰富。

八国峰会的日本主办方向传媒公开峰会首日晚宴和午宴的菜单,显示晚宴有八道菜,而午宴也有五道菜。

领导人品尝了松露汤、螃蟹、鱼子酱、烟熏叁文鱼。晚宴的其他菜品包括金枪鱼鱼肉、香熏乳羊。领导人们明天还将品尝大蟹、每公斤50英镑的小龙虾、糖果味冰淇淋,这些佳肴将由获得米芝莲叁星奖的法国大厨迈克尔-布拉斯亲手烹调。

报道说,「工作午餐」所提供的能量至少为1622卡路里,它还含有80克的蛋白质,这超出了人们每天的正常需求量。它还向代表们提供了114克的脂肪,这远远超出了一名男子每天所需90克脂肪的最高值。代表们在吃了这样丰盛的「工作午餐」后将很难集中精力,血液里的脂肪含量也会勐增,这可能会引发代表们的心臟疾病。晚餐营养超标的情况则更为严重。代表们在就餐时还饮酒,由於葡萄酒中含有酒精,如果他们在就餐时饮叁杯酒的话,那么他们的酒精含量将会超过八个单位,这就已经处於醉酒状态了。

在日本举行的八国峰会花费了600亿日元(43.8亿港元),这足以向非洲提供1亿个蚊帐。日方的準备工作看起来与他们经常所谈到的环保和环境保护主题有所出入。日方为八国峰会专门耗资2400万英镑建造了国际媒体中心,国际媒体中心的光縴更是耗资4300万英镑,但国际媒体中心将在峰会举行完后被拆除。日本政府已重新装修了会议举办地温莎宾馆的房间、草坪和地毯,重修了完全可以使用的从宾馆至机场的100公里道路。日方还动用了2万警察来保证峰会的安全,航空自卫队的飞机进行定期巡逻飞行,海岸警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的舰只在附近的海湾随时待命出动。

大厨们获準可以随心所欲地採购他们食谱上的东西,昨日的餐饮主题是「北海道、大地和海的馈赠。」菜单称,大厨们了解北海道的所有食物,厨师们将製作北海道叁个最好的特色食品,这些食品将採用高质量、更为自然的塬料。昨日的菜品由首位赢得米芝莲星级的日本人中村胜宏製作,他为了峰会特意復出,温莎宾馆聘请他出任大厨。温莎宾馆的总统套房每晚的房费为7000英镑。

英国救助儿童会努特称:「在世界目前出现食品危机,数百万人无力支付食物的时候,他们大吃大喝的行为确实很虚伪。」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80708/ta21540k.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