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关于龙芯的“内行”知道龙芯是如何设计和制造出来的。与市场无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8-07-08, 18:35:39:

龙芯作为一个工业产品可能很失败,作为一个科研产品可能也比较落后,但至少不是打磨、抄袭、造假出来的。这就是一个内行的看法。

龙芯的技术难度可能不算高,但现在的版本也远远不是一个大学课程设计能做出来的。课程设计的microprocessor能把Linux跑起来、能有看得过去的specCPU分值的我还没听说过。

即使是龙芯的未来市场如何也很难预言。当年中国的TD-SCDMA也没有人看好,现在则划分有中国最大的市场份额。假设龙芯有比较好的strategist为他们制定市场策略,不一定就不能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当然我目前也不看好龙芯的未来市场前景,定位问题是龙芯项目启动时就没有想清楚的一个问题。原因是项目目标一致再移动。有时候是要独立制造的处理器,有时候是要有技术超越,有时候是要有市场,有时候是要培养技术力量,目标太多,反而没有准确的目标。

虽然如此,但任何产品都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AMD+ATI到底怎么做也没有想清楚。另外,龙芯项目的负责人如何吹捧毛泽东思想与技术是否造假、是否有市场也要分开来。不能因为胡伟武的信仰否定龙芯项目本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