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佬是先埋汰北佬再恶心策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7-07, 23:42:21:

回答: 这个“大洋网-广州日报”几乎全盘否定了上海警方的话。 由 bluesea 于 2008-07-07, 22:07:26:

(广州日报7月4日版)

  杨佳沉默寡言 曾踹歪邻居家大门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谢绮珊)7月1日上海恶性袭警案的发生值得反思,昨天,记者走访了犯罪嫌疑人杨佳在北京的成长环境:北四环外慧忠里小区某单元楼。从杨佳的邻居处了解到,父母离婚后,自1995年起杨佳便跟随母亲王女士搬到该楼居住,他们与很多邻居关系紧张,常因小事与邻居发生口角甚至动手打架。

  杨佳所住的单元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起来的六层旧楼,楼前楼后绿树成荫,杨佳及其母亲住在该单元楼的五层,屋门、窗户紧闭,敲门也没有听到里面有任何声响,邻居都表示不清楚王女士目前的去向。

  “这两天没有再看见她。”他们的紧邻、一对老人家接受了记者采访。“1日来了好多警察,王女士一开门就破口大骂,骂了有二三十分钟。”他们提到杨佳的母亲时连连摇头,形容她是“不爱讲理的滚刀筋”,喜欢在家里“成天骂大街”,母子俩平时都跟邻居没什么来往,而杨佳性格也有些像他母亲,平时在楼道里看见他,“都哽着脖子,小眼瞪着,像老猛牛似的。”

  据邻居说,杨佳父亲在他18岁以前每个月给他800元的抚养费,但18岁以后就没有再给。

  邻居闫大爷说,杨佳一米七八的个头,这个楼没电梯,他平时回家一只手就能把自行车提拎着搬到五楼的家里,他不爱言语,做事“有些不考虑后果”。杨佳从民办技校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居委会想给他介绍工作,被拒绝了。

  邻居李大妈表示其母亲“脾气很坏”。“两三年前,我儿媳妇出门穿鞋前先把一袋垃圾搁在楼道里,王女士便开始骂人,最后两人都打起来了。杨佳回家后,把我们家的大门都踹歪了,还砸坏了楼梯的扶手,现在还坏在那里。”

  该单元楼为安全起见,近期安装了门铃。“12户人家就他家不肯交那100块钱,最后居委会垫了钱,把门钥匙给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