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奇异性的J积分是锐利的理论武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7-08, 12:04:11:

回答: J.宋外卖的社会场中的价值奇异性让我想起了一个海外教授的名言 由 conner 于 2008-07-08, 11:20:56:

每一篇学术论文,不论多垃圾,理论上都是世界第一。同样,每一个科学家,不论多平庸,理论上在他的一亩三分地上都是世界顶级科学家。这个世界顶级其实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就像裂纹尖端的应力是无穷大一样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为裂纹尖端是一个域为零的世界。

所以,学术大牛、顶级科学家这些half truth, whole lie 往往被用来误导不明究里的大众。因为在说其“世界顶级”这个无穷大时,没说其“一亩三分地”的无穷小-全世界有多少人力资源用在那个特定的“一亩三分地”上?小的可以忽略不计:屈指可数的几个轮流做庄的,几十个混过脸熟的,几百个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散户。这大致就是他们真正的世界了。一亩三分地的世界不是5万万平方公里的世界。

若离开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到社会上来说自己的牛B度有多大,那得用J。宋外卖发明的价值奇异性的J积分理论,用饶-屠定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