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根本不像搞科学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07, 16:51:04:

回答: 大家跟风而已。自个带孩子是另外一套 由 sinoMD 于 2008-07-07, 16:43:24:

从自己带孩子经验可以下第一个月母乳不够吃的结论。带老大时被折腾得太多了?现在转奶粉闲的是不?

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导致奶粉用量下降,正说明很多所谓母乳不够是假象,有其他原因。乳汁分泌与婴儿吸允有正反馈关系对吧,喂奶姿势频率不对、产妇情绪、产妇营养都可能造成乳汁分泌不足,说乳房不够大会奶水不够更是跟乳腺分泌功能的原理不符。

就算有少部分产妇奶水不够,还有针可以打,真正有功能性不足是少之又少,不可能得出第一个月母乳不够吃的结论。

实践中的做法并不重要,能让孩子吃些母乳就吃些补些抗体之类的,嫌麻烦就加奶粉也不影响健康。世卫要是搞科学迷信应该批判,但反过来退到以个人经验推导的迷信,你这解剖生物医学统计分析是咋搞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