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这一对做附卧撑了没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7-07, 14:19:48:

【本報記者王慶偉紅木城報導】4日上午11時48分,梁偉明和陳穎將8.5米長、520匹馬力的運動休閒船「日舞者」(Sundancer)號,緩緩駛出紅木城港口,開始他們的「萬里長征」。梁偉明預計於一個月內沿著美國、加拿大俄國、日本、韓國等國沿岸,全程長達一萬哩的海程,前往中國,希望在8月8日前到達,到北京看奧運。

此行能不能成功,梁偉明出發前都還沒有百分百的把握,「盡我的力,走到那算那。」充滿冒險精神的梁偉明和未婚妻陳穎,曾於2001年在中國結伴跨越河北小五台山,該地區沒有顯著登山步道,少有人跨越,此事還曾被中國登山網友稱為「最負面教材」。

梁偉明4日出發前表示,這次航線將在各國沿海12哩左右航行,風浪會比海上平穩,在三級以下,每天行船數百哩沒問題,若是天氣不佳,可就近尋找岸邊停靠。

正攻讀史丹福大學電機博士的陳穎,為這次的航行準備好高科技設備,除船上的雷達導航,陳穎另備全球GPS導航,並將事先規劃好的航線輸入其中,只要照著航線走即可。二人雖然沒有配備衛星電話,但緊急時可用船上的無線電呼叫海岸防衛隊,或是附近其他船隻。

梁偉明及陳穎使用SPOT衛星定位系統,每10分鐘將最新所在位置輸入網站,網址:http: /share.findmespot.com/DPQAjCNsTqi6x Hva1J6rLjgQa0。

談起為何要作這次「萬里長征」,梁偉明表示,他和陳穎有個夢想,希望將來能環遊全世界,做到「全中國遊歷全世界最多第一」,為了這個夢想,陳穎寃習10穘聯合國公定全世界誾言,包括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德文、義大利文等誾文;梁偉明則從事各穘運動,如登山、飈帆滑水、滑雪。

梁偉明表示,兩人本來沒有打算駕船回國看奧運,但是遇到許多反對奧運的聲浪,覺得「很看不下去」,決定用實際行動來支援奧運。「不一定是船到了北京才算我們支援奧運,這個行動的本身就是最好的支援聲明。」

梁偉明和陳穎4日駛到加州Bodega港,5日開始每日航行九到十小時,程向中國前進,由於沒有電話聯絡,關心的僑胞可在網站shunde-ese.com衛星定位連結,查看最新進展。

2008-07-0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