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跟马克思犯一样的错误,高估人的智商与人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4, 16:02:01:

回答: 老中一号,请你来评评这个新自由主义经济学 由 forex 于 2008-01-24, 15:53:14:

如果有一群智商都很高,都很有智慧的人在一起,那么新自由主义完全无政府主义可以行得通,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充分保护自己,做出最能平衡小我大我的决定。这种情况基本上只在历史上出现过一次,老白殖民米国的时候,来的老白都是自我挑选最有奋斗开垦精神、体力脑力都超人,加上米国资源极大丰富,无政府的完全自由经济是最能激励生产力的方法。

现在嘛,那叫做找死。因为社会里面智商分布不同,大部分人天生下来就是价值链上给人吃掉的,政府要是不给他们基本的保护,很快就贫富悬殊到无法忍受的地步,连少数的奴隶主都要给绝大部分的愤怒奴隶吞噬。

只要社会上资源有限,智商分布不同,政府都非调节不成。布什提出过让所有人自己管理退休账户,就是典型的脑子给门夹过想法。股市是最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而且股市的基本就是少数人吃掉多数人,让这些多数人送羊入虎口,以后老了一名不文最后政府还不是头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