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屡爆食品丑闻 一工厂掺用腐败猪肉做香肠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五台山人 于 2008-01-24, 11:15:43:


中新网1月24日电 德国屡爆令人恶心的食品卫生丑闻。德国n-tv新闻电视台22日报道说,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一家肉制品工厂从去年3月起每周掺用4吨腐败猪肉做香肠。这些香肠除了在德国国内销售之外,还卖到罗马尼亚和俄罗斯。
报道说,警方和国家检察机关20日晚间搜查了这家工厂。检察机关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已对这家工厂3名对此负有责任的人展开调查。

据报道,案件由5名在那儿工作到今年1月初的罗马尼亚人揭发。他们向检察机关告发说,从去年3月开始每到周末就有大批腐败猪肉运到这家工厂同其它原料掺在一起被加工成香肠。


“肉里头有脓,它们发出恶臭”,一名工人对电视台说,“人们无法靠近它和工作。我也呕吐了”。

近年来在德国类似的食品卫生丑闻屡有披露。2005年巴登-符腾州食品卫生部门查获2.5吨过期腐败肉类和香肠,其中835公斤是“令人恶心和不适宜食用的”。这家公司更换了部分过期肉品包装盒外面的标签,将上面标明的保鲜期延长6个星期之多。

前年慕尼黑一家大型肉类食品经销公司被查获上百吨颜色发绿的腐败鸡肉,其中有些已经过期4年。公司老板在事情败露后上吊自杀。

在去年夏天巴伐利亚州发生的类似丑闻中,至少有180吨用腐败肉类做成的食品在案发时已经卖给了消费者。德国议员为此严厉批评政府失察失职,要求相关部长辞职。

德国政府内阁后来做出决定,把对制售腐败肉类不法厂商的罚款上限从2万欧元提高到5万欧元,并且规定企业主有义务向政府举报那些提供腐败的或其它有损健康的肉类制品的厂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